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0/28

藤川老師的激勵!!!


藤川老師的激勵!!!

啊呀!回到學校教書的日子,看這麼熱血的日劇真是感受不同,深深受到藤川老師的激勵。
到山上之前朋友燒給我這部師生熱血片:rookies
讓我邊教書邊感觸良多,看到藤川老師為學生犧牲不顧自己,才深深感到老師真的需要更多行動。

在藤川老師的激勵下,我看到自己常常還是害怕用更深的關係去愛學生

尤其是短時間上山來服務,總覺得愛太多,走時傷心的是自己,這樣想太自私了!
當我看到新生電子電器班混亂的場面,打架、撕同學的作文、無視老師。
一直在猶豫該不該站出來說說話,明明知道他們會願意聽我說,還是不想站出來。
原因是,如果站出來說,其實就是我愛的表白,罵學生其實是我最深情的表白啊!
不在乎的時候,我可以整天嘻皮笑臉,完全不罵人的。

在藤川老師的激勵下,我向導師要了班會課一部份的時間
把我內心熱血的話,一吐而出,他們傻傻的、專注的、安靜的聽我說
突然我意識到,這些孩子真的沒有被老師愛過,所以我熱血的表現,完全嚇到他們
連坐在底下的導師都嚇到了,看著台上激動落淚的我,不知所措!

應該不要再龜毛了,不要害怕傷心的離別,要勇敢的去愛!

藤川老師把安仁屋一群不良少年,帶回棒球場,追求夢想~雖然劇情很誇張!
但是這讓我感受到,愛是需要更多的行動,不是內心的感受而已~

今天每個08電子班的男孩們都用靦腆的笑容面對我
其實演過藤川的我也很不好意思
有些人則是用充滿感情的眼神看看我

中午輔導室擠滿了來跟我聊天的學生,不過主要是舊生
一下子又拉近了距離,他們剩下兩三週就要離校了,真是捨不得!

這世界上真的有藤川老師嗎?
我也不知道,我只想更單純更開朗的面對學生!!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終於豁出去了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哎~真是!
短期服務也要這麼拼,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可是學生真的太得我心了!
不愛不行!

提到...

厚~~實在是太感人了,
害我邊吃中飯邊掉淚邊擤鼻涕,
厚~~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你也太誇張了吧?
順帶說一下這裡很多女生都叫什麼洛
我的新名字是烏洛

提到...

Hi~烏洛~~^^

心蒂 提到...

這篇真的看了好感動~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後來他們班真的長大很多~
每個人都很可愛也很特別
我也一天比一天多具體的行動
當老師真幸福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