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0/9

和學生一起寫生

早晨的第一節第二節課,我和製衣班的學生一起寫生
先在教室把我知道的簡單技巧傳授出去
示範幾個上色和線條描繪的方法
然後再帶著他們到校園裡寫生

剛開始大家一直移動位置,猶豫不決
後來漸漸靜下來默默地觀察和描繪
我忍耐很久不站起來
怕自己一去看他們就畏縮了
快下課的時候才去參觀大家的成果
線條都抓的很好
不虧是有畫服裝設計圖的底子
快樂的欣賞他們美麗的作品

接下來也想給一年級的上幾堂寫生課
實驗一下當美術老師的滋味(跨行也跨太遠了)
我喜歡自由畫畫的感覺
不要依照太清楚的方式
也不需要先把框架位置都放好
就是用眼睛和感覺去畫就ok了

每個人都可以試著畫畫啊!

我可愛的學生們
晚修結束時蹦蹦跳跳的在我旁邊說:什麼時候再一起寫生啊!

每週一個晚上的識字班
都是一些小不點女生
教學進行的越來越順利
我把教過的生字組合成句子
讓他們練習開口說普通話

他們會大聲的說
我喜歡小狗
我喜歡山羊
我喜歡貓
還有我太晚到的時候
他們會說
老師妳遲到了(超級可愛)

然後下課時搶著幫我拿白板、拿背包
扶我通過燈已全暗的樓梯
在宿舍前與我告別

上寫生課或識字課都是這樣開心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可‧愛‧喔!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有時候太可愛了都會去抱一下他們!

Unknown 提到...

可以想像!
秋天風景會變得很不一樣吧@ @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稻子收了~田要荒涼到春天!

笨小孩 提到...

我也做了新的網誌喔
不過只有一點點
歡迎指教

huii 提到...

想像著
一群學生扶著年輕老師的畫面
好生羨慕啊!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連我自己都很羨慕自己在這裡的生活
因為知道不是長久
時間又過得很快
希望每一天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蘿蔔塔 提到...

扶著老師...奇怪,為什麼覺得你好像好老了?
這禮拜過得非常慘,幾乎沒有偷閒的機會,好想丟掉手邊的一切放空去...可是又不放心。
勞碌命又出現了...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是老啦!我在中心已經摔倒三次了!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