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0/25

忙碌的生活

國慶假期結束到現在已經三週了,忙到沒什麼時間記錄生活!
從很愚蠢的SHE表演(我不想長大)在學生的歌唱比賽
還臨時擔任主持人(快昏頭)
到嚴肅又緊張的老師賽課
然後協助香港的朋友帶完學生活動
一連串的任務讓例行工作都無法完成(記錄學生輔導內容…)
真希望自己有多點時間把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我心目中的歌王沙馬什各

說到學校裡的女同學,心情就很好,體貼溫暖又不失幽默!
說到男同學們,就讓人又氣又好笑~
明明說喜歡你,偏偏做的每件事,說的每句話都讓你氣到想動手打人
唉~當你生氣的時候,他們又很受傷的說:你是不是不喜歡我們了?
我看我快要得精神分裂了

不過這也是和學生相處的樂趣所在
心情起起伏伏,每天想著要說點什麼幫助他們成長

終於,我開始上歷史課了,果真我要求學生思考這一點
他們相當不能接受,所以還要醞釀一下方法

雖然發生的事情很多,但整體來說都是開心的
星期天也要帶這裡高中的學生到農場寫生
希望留下難忘的回憶(下雨,沒去)


輔導室聊天後幫學生拍照
因為要去實習了
他們很希望有彼此的照片帶在身上


每個人很堅持要單獨和我照相
不免有色狼的嫌疑
但我還是高高興興的照了

雖然自己心裡很渴望多點時間多點機會和學生像朋友一般談天說地
知道他們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或者只是高高興興的開玩笑也行
可是每天工作過於忙碌,總是匆忙來去,也無法真正的長時間相處
但我會盡量順服,努力把交付的工作做好

最近遇到內心深處很傷心的學生
因為感受到他的傷心
所以自己也很傷心
卻常常開不了口說什麼
希望眼神也能傳遞一些訊息

星期五活動的時候男生打架了
雖然一下子就拉開
沒有什麼太大的傷害
但更讓我感覺到有很多很多心情與故事
躲藏在他們的身後
希望這段美麗的相遇
可以讓我和學生多留一點溫暖的記憶
光照彼此的將來
也許寂寞也許幸福
都會為彼此曾經相遇而感到慶幸


沒有留言: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