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0/4

鄉村趣味


第二張畫,金黃色的稻田


國慶假連續四天自己走路去寫生
第二張畫是坐在金黃色稻子前完成
有趣的是
即將收工,突然出現一大家子人圍著我看畫
害我誤以為這家人對藝術特別有興趣

他們議論紛紛之後(聽不懂他們的族語)
就從我眼前下了田開始割稻
瞬間我才明白
原來我畫的是他們家的田
而且割稻到速度非常之快
鐮刀不停揮動
一下子眼前的稻子就整片都倒下了
我真的是很想大笑
因為晚一步我就不用畫了

十月真的是寫生的好季節
因為農忙時節田野山色的變化很豐富
過了收割的時間
整片的土地要荒涼一整個冬季
到四月才真的會有顏色出現

隔天我的第三張畫是從橋邊的小路下到河岸
沿著河岸的小路走到水泥坡堤上寫生
左側山坡上的梯田每一層的顏色都不一樣
暗紅、亮橘、草綠、金黃各種顏色都有
河岸的另一側秋意濃厚
灰灰黃黃的樹葉看似一層薄霧罩在枝子上
再過一陣子就會落了滿地
剩下光禿禿的樹幹

眼前不遠處是河流轉彎的地方
彎曲處形成一個大池塘
一群小男生上演了裸體秀
脫光衣服
撲通撲通全部跳下水
嬉鬧的聲音不斷傳來
雖然我的視線距離不可能看得到【細節】
但他們還是忌諱的不時轉頭看看我
真是可愛

坐了四個小時把畫完成
熱騰騰的咖啡也喝完了
就開開心心的去逛老市場
買五毛錢的餅邊走邊吃
和大家熱熱鬧鬧的擠在一起


日的寶貝,還沒滿月

晚上去了日的家
一起吃飯看柯南
說說學生的笑話
這裡的同事都說趁放假要探訪
感覺很認真
像我這樣窩在日的家
和她的弟弟聊柯南和多拉A夢
吃巧克力
算不算探訪呢??


雞做披風不知道溫不溫暖
不過牠們應該已經腦充血了


4 則留言:

蘿蔔塔 提到...

好棒,看了你的畫和照片,眼前似乎又浮現起那片田園美景。到過山上才知道當初陶淵明為什麼寧可放下不適合自己的功名,安心在田野間作自己。確實,能確切的每天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是最幸福的事~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呵呵!

阿獅 提到...

你的寫生功力好厲害!

這樣的鄉間生活也挺有趣~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寫生也是慢慢進步,還有很多要學的!
我現在更想要練習怎麼教學生享受寫生的樂趣!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