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9/30

田野寫生與生日感言

三十四歲生日之後
連續兩天實現在田裡寫生的願望
坐在一望無際的田野邊,真是不想再移動目光了
玉米梗已經曬乾,農人一捆捆背負著回去當牲畜的冬糧
靠近城裡的水稻也已一片金黃
割稻的機器噠噠作響,催促著我快去寫生
不然景色就要一片荒蕪了




我的生日大餐

獨自走過熱鬧的市區,穿過城市邊緣的矮屋,蜿蜒小路的盡頭
就是狀闊美麗的山巒和田野,大樹一群群點飾著遠方美麗的村莊
脫離大路後沿著往村莊的了岔路前進
一隻強壯的黑色公牛被繫在路旁,溫柔地舔著棕色的小牛
小牛無懼地看著相機的鏡頭,傻傻的入了鏡
決定在水泥溝渠旁坐下,喝著熱茶準備寫生
接著就對著風景發愣
突然看見一隻大老鷹(非常大耶~)在田間穿梭翱翔
不知是不是在追逐田鼠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猛禽,貼著稻子飛行,感覺力氣大到可以叼起一個人
真是雄壯



三十四歲有沒有很多話想說呢?
我覺得每天的感觸都很多
卻無法清楚說明究竟想講的是什麼?
比起兩年多前到此地服務
好像有更多的餘力可以去愛周遭遇見的人
心情的焦點
也不需要提醒就不會過度放在自身
而是放在認識這個地方,認識遇見的每個人

對於未來有什麼期待呢?
好像又沒有以前來得具體
只求在能力範圍內多學生新的功課
有順服的心

只是在山上久了,想到台北的日子,才明白也是辛苦
究竟那不是自己感到自在的生活
城市給我的還是許多空洞
不像在這裡精神如此飽足
每天都是踏踏實實的過日子,做每件事都發自內心喜愛~

所以三十四歲的願望應該是:能過更貼近自己的生活吧!
越貼近自己,就越能去愛別人
對自己越是誠實,就越不需要花力氣防備
就是這樣的生活
還有,要珍惜在這裡的每一天

到山上之後畫的第一幅畫

6 則留言:

提到...

Dear Laju,
Happy Birthday~~^^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哈哈!!
thank you

看見蘭嶼 提到...

生日快樂
祝福你 順心如意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謝謝

Unknown 提到...

老闆,生日快樂!
看到你的高山上的足球場部落格
讓我也想要出去旅行說:)
超米兒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好久不見啊!
結婚後愉快嗎?
旅行和服務都很好~
趁年輕多出去看看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