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9/2

製作很多的表格和上音樂課

我和舍監去拍了很多張宿舍食堂的照片,裡面有違規的情形,也有正確的示範
在開學典禮的時候我一面放照片一面用說笑的方式解說規則
之後只要在校園中學生遇到我,他們就會偷偷笑(想起我的笑話嗎?)

早上做操的時候,中心的老車子發不動,有兩個力氣大的學生就去推車
推的速度超級快,司機都來不及轉方向盤了,我忍不住大聲喝采,和學生們一起鬼吼鬼叫
結果一個班主任(導師)愣在那裡說不出話來
一下子之間他感覺我和他那些難搞的學生,根本是同一掛的;p
像我這種難搞學生長大變老師的還是惡習難改

開學一週多都在做表格,整潔秩序評分表、每日提點、學生檔案,班級秩序記錄表…
感覺自己在開設一個新學校似的,一切要從零開始幫忙…
但又覺得很充實,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設計一些東西
不像在台灣只是照本宣科。

今天也帶了一堂音樂課,介紹台灣高山、高山族、高山族歌曲
因為我不擅長教唱歌
硬是用ppt講了一堆應該是地理課的內容
最後才放紀曉君的歌曲兩首,但他們更想聽阿妹的歌
女孩子對紀曉君的歌曲比較陶醉,覺得非常嘹亮
總之感覺不到學生無聊,而且有很多對話(雖然多半是抬槓)
我就開開心新的下課了
能夠再次當老師真是幸福啊~

2 則留言:

提到...

真羨慕他們
真想當你的學生咧~~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哎~如果能多上一點課少做一點表格就更好了!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