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9/30

示範教學

在生日的前一天,我進行一次示範教學,雖然早就知道有這麼一天,卻沒料到是全校師生參觀~ 這是國慶假的前夕,大家上完這堂課就放八天假…


為了讓老師們知道,上課不是呆呆在台上說話、對黑板聊天 所以我不只是做了ppt,而且每講十分鐘就測驗一次,總共有四次測驗 下課前就全部對答案,學生可以說沒有一分鐘可以分心


在示範課的前一天,我特地到扮演學生角色的07電子班上預備課 為什麼挑選了這班呢?因為他們是傳說中的「極道鮮師」班 不只是難調教,而且每個人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這一班都可以乖乖上一堂社會課,大概沒有老師會再說:是學生的問題

預備課是介紹世界地圖
因為示範當天的主題是:認識世界少數民族
沒想到他們的程度非常好,都知道知名國家的位置,上課氣氛也很有趣


當然啦~示範課當天也很順利,可愛的拉黑也大方的展示那張極像非洲人的臉 真是感動;p至於坐在後面當觀眾的其他班級,也很專心投入,真是愉快的一節課啊!



課程的最後當然就是介紹當地的少數民族
我放了這張傳統服戰士與我的合照
還推薦大家也去與這位英雄留影
學生都很錯愕
這位英雄就座落在本校的博物館呢!



總之我無厘頭又帶著趣味的課程終於順利結束,學生也放假回家了~
他們一一離校的時候真是讓人捨不得
雖然每天的工作都非常多
可是學生帶來的快樂卻更多
回到家,翻閱測驗的結果,覺得很有意思
有個小子,姓名欄竟然寫:馬沙家的兒子啦!!
真是~~
期待假期結束與學生有更多多采多姿的生活體驗

沒有留言: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