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2/10

一進十二月就生病

十二月一日就牙痛到醫院就診
說是牙咬裂了
要花幾次來治療

十二月二日下山去朋友家參加婚禮
十二月三日早上就因為胃痛又吐送去了城裡的醫院
到了醫院又吐,痛到無法自己站立
折騰了許久
在一大堆人的幫忙之下
終於找到一個床位可以躺下
山上的護士、朋友也趕下來照顧,真是感動

後來檢驗結果應該是胃炎
而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必須吊兩天的點滴
總共吊了十四瓶才出院

回到山上休養的日子已經溫度都在零度上下
結果腳上長了凍瘡(初期)又痛又癢
原來是活動太少了,要一直動腳趾頭才行
晚上睡覺的時間,外面就會下一層薄雪
早上出門走走都可以看到綠葉上淡淡的碎雪
不知道為什麼?但都不覺得冷!
已經習慣高山上的冬季

可是胃炎遲遲不好,體重也一直下降中
躲在溫暖的朋友家休息
把冬季戀歌複習了一遍
寫寫卡片

今天早上學生到醫院體檢,因為07班要離校了
我就去送卡片
坐在醫院的長廊上
很認真的把他們的臉孔一一看過
想記在腦海中
也要把我們短暫又難忘的相遇永遠刻在心上

曾經,我們也是陌生人,彼此保持著距離
不敢相信對方,只是微笑的點頭之交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遭遇彼此交錯著
輔導室裡的閒談說笑、罷課時對立的關係、深夜歸途中大聲唱歌
最後到家裡過年,在寒凍中喝著暖暖的包穀酒
一起在ktv大聲唱歌,說些平常不敢說的話
然後在信箱收到真情的告別信
最後,我們竟然是在醫院的長廊上告別
拿到卡片說謝謝的聲音聽起來好生疏

看著長廊上來來去去的孩子們
關於愛,和有行動的愛,我還是很迷惘?
我很愛07班,真的,即使曾經冷漠相待或惡言相向
最終在我心中都是可愛的
但,我真的表達出了愛嗎?還是害怕受傷所以隱藏了大部分?

從今天起人海茫茫
我們可能最終還是要成為陌生人
希望相遇時光裡說過的話、唱過的歌、心底有過的感動
都能永遠記得

不夠勇敢,也不夠坦率的我,也會帶著遺憾把你們珍藏在內心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遺憾感真是難以承受啊。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已經老到沒有興致期待前面的,但是這樣的話過去的種種會變得更加沉重啊。人生真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接踵而至、又接踵而逝,想停都停不了。我元旦回家,想是比你早啦。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是喔!妳元旦就回到家啦!
我晚兩個星期
好想見妳喔~
要抱妳喔!

Unknown 提到...

噗嗤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