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2/31

在雪中跨年




今天中午和學生打球,才投了幾顆籃就氣喘如牛了

想兩年前在2000公尺的高山打球還不算吃力
真是老了

傍晚就開始下雪,剛好在四樓的教室上課,就和小女生們亂吼亂叫!

五點多,一面唱著沒有人告訴你,一面下樓,因為唱得很大聲
學生就問:老師怎麼了?
我就說:下雪啦!
然後他們就傻傻的在雪中跟我大聲唱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我很愛你,有沒有人曾在你日記裡哭泣…

晚上是好友莉的生日,我們就跑去唱歌慶生
一直唱到十一點多,離開的時候雪又變大了
走在學校裡,草堆上都是白色的積雪
就是這樣一路走回家
這是一個下雪的夜晚,也要在雪中跨年了

有朋友和學生陪我大聲唱歌的日子快要結束了
我會想念傻傻的學生,和我一起在校園裡發瘋大聲嘶吼
會想念夜裡燒烤的香氣(雖然早就因為生病吃不到了)
夜裡的星空、夜裡的雪
呼吸中冷冽的空氣

再見了2008~


沒有留言: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