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2/28

忙碌的聖誕節與凍瘡女王


在聖誕節主持晚會

聖誕節忙了一個多禮拜,因為大病初癒,所以還逃掉了幾場
不過也主持了四次的活動,真的很累,不過也很開心
在自己學校的晚會當然是最興奮的,學生們都認真投入
學生也自己上場表演了幾首歌,老師們也合演了好看的戲劇
整場晚會都沒有冷場,抽獎抽了四十一獎
除了學生,社區裡的孩子,員工的全家大小,還有成都來的大學生
全部齊聚一堂,小小的音樂廳塞了一百四十幾個人
最後大家都圍著聖誕樹照相

到了聖誕夜那一天,我在兩個小班級泡咖啡給他們喝,還請他們吃台灣肉鬆
不過大部分的學生嚐完人生的第一口咖啡之後,就再也不願意嚐第二口了
肉鬆的下場也差不多,大家小口嚐了一點就不要了
倒是麵包很受歡迎,都吃個精光

久久沒有班主任的08電子,看著我幫別班過聖誕也很羨慕
我就借了課請他們吃糖和餅乾
還很認真的唱了一首聖誕歌曲給他們聽
星期五是最後一次和他們共度活動課的時間
他們送我唱了三首歌
還說了一定要回來看他們
我也說了一段話鼓勵他們繼續學習,並且懂得約束自己
將來一定會有更大的自由

一點點的關心和愛,對他們來說就是極大的感動了
這一點是我最難忘的地方
看著學生寫給我的告別留言
知道說過的話他們都放在心上了
真的很感動

這個在山上渡過的冬天,沒有看到白天下的雪
倒是手腳上都長滿了凍瘡
別人是一兩個,三四個,是我十幾二十個,手腫得像香腸一樣
真糗,連學生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天氣有那麼冷嗎?
剛開始還傻傻的問,這麼冷還有蚊子嗎?為什麼手都被蚊子咬了?
原來那又紅又腫的就是傳說中的手凍瘡

若是一整天忙的沒脫鞋子,腳趾頭的凍瘡就癢到讓人聒聒叫
一定要用力抹油,不停的擺動指頭,才能止癢止痛
真沒有想到自己對變成凍瘡女王
真是難忘的經驗!

自從生病變瘦之後還有一個誤會常發生
就是很多人大喊,你穿的衣服太少了
其實我穿了六七件呢!看起來就像只穿了兩件衣服
因為大家不知道我生病之後瘦了四五公斤
所以可以塞很多衣服才到以前的壯碩,哈哈!

2 則留言:

笨小孩 提到...

我覺得凍瘡真的是寒冷的好朋友
每次冷的時候就可以好好跟他相處
但是一旦開始感覺溫暖
又麻又痛又癢的感覺就會接踵而來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的確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