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2/12

病中日記

從在城裡住院,一直到回山上休養已經一個多禮拜。

昨天護士連絡了在另一個城市的外國醫生,找出了一種更有效的藥,沒有想到病情大為改善。
今天吃完東西,胃只會痛一下子,不再絞痛許久
原來是胃酸需要調理,因為胃炎造成胃酸失調,我終於結束了十天胃痛的日子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正常活動,我也終於有信心下禮拜可以上班了。

剩下剛好一個月的時間待在山上,心情已經有點恍惚,也不確定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
昨天有人特地來看我,跟我說他們心裡感應的:工作不要灰心!要有信心!
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這句話就很想哭,也許我真的灰心了,只是不敢在最後的日子去深思。

為什麼會灰心呢?我也不是真的很明白,在我心底深處也許還是很悲傷很不安的
總是在愛的最深,也努力做了很多事之後,突然擔心一切只是枉然
對於自己的存在有種虛無的感覺,對所愛的人內心的悲傷和無助更感無助。

弟弟到廣州打工了,匆匆來去之間,沒再見到面
雖然也慶幸他出去之後長大許多,但也難以忘記他酒後傷心的表情
還有他說得那句:那是我人生中最傷心的一天
在山上天真無邪的小男孩,在那一天,被人羞辱的失了自尊
從次再也無法那麼理直氣壯的喜歡自己

敏來探病的時候說:沖以前也是很排斥學校老師的關心
後來敏一直請教沖關於傳統文化的知識,沖才開始打開心扉
我想到沖走的時候,我連一句話都沒有跟他說過,覺得很遺憾。
敏說:沖是因為自卑,他說他覺得自己是農村青年,老師應該都看不起他,所以很痛苦。
但是十月的時候,他寫了一首歌給全校的師生,謝謝大家的關愛與情誼。
當時敏翻譯的時候,我一直想掉眼淚。

關於這個高山上的世界,我註定是了解有限,也許就到此為止了。
我覺得自己還是有病的人,很久很久的病,好像都很難根治
所以一段時間就會很灰心,突然之間會覺得很空洞
記憶當中覺得美麗的事物都消逝的特別快
也許是不夠愛自己,也沒有足夠的信心,相信自己所愛的人會幸福

不過,還有一窩08班的小不點在學校
剩下四週的時間可以和他們相處,希望我可以快點結束07離開的灰心
好好珍惜剩下的相處時光,能夠再次發自內心的對小不點們展露笑容
也可以開開心心的一起過聖誕節
把禮物都發出去給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還需要好好治治心病的女人~

沒有留言: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