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1/26

山村新年的點滴


要到弟弟家之前
要先走兩個小時的山路
穿越蜿蜒在陡峭山嶺間的土路
才能在大山後面看見村子


過年每家的大事就是殺豬
我們終於走到弟弟家的時候
村裡的殺豬隊已經完成弟弟家的任務

燒乾淨豬毛
剩下的工作就是把豬支解
結果弟弟沒有做過
完全是生手
我在旁邊笑到不行
究竟我也是看過無數支解鏡頭的老饕

最後弟弟完成小部份工作就歇手了


最後出手相助的是弟弟的姊夫
還有已經長得很高大的吃古
總算把肉都分好了

在等陀陀肉(大塊大塊的肉)
和蕎麥巴巴的時候
我癡癡的望著火堆旁最愛的土豆(馬鈴薯)
後來弟弟他們就弄了好幾粒給我們吃

圍在火塘邊分享陀陀肉
三兄弟這張照片
被我拍的很像電影

吃完豐盛的一餐
就出來亂拍一堆照片

結果吃完一餐
弟弟馬上去殺小豬
準備另一餐

告別弟弟的家人
我們又往提堵家去玩
望著大家前進的背影
感覺已經走到天涯海角了




3 則留言:

心蒂 提到...

你的造型真好看!!!真是容光煥發阿~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這裡的人常常說我穿得好看
但我都是亂湊的
衣服也是借的
我還以為他們胡說八道
沒看過台灣人

原來真的有造型啊!

心蒂 提到...

有啊!你本來就蠻會配色的~很有你旅行者的風格~ㄏㄏ

關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