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川高山上的學校,和學生開心的玩耍、學習,渡過第一個會下雪的冬天!

2008/11/15

台灣男生的眼睛有問題?

找得到我嗎?

在這裡經常有學生很直接的說:老師妳長得很漂亮!
我就會說:你們的眼睛有問題,要去檢查一下~

之後我又說:台灣很少男生說我漂亮

他們就說:台灣男生的眼睛才有問題…
因為語氣很理直氣壯,我就被逗笑了~


在我眼裡,學生當中才是帥哥美女雲集

而且很有自己的特色,很難歸類於哪一型!

因此我也會和一群大男生坐在階梯上

議論什麼樣的女生漂亮?什麼樣的男生帥氣?
研究一下他們的審美眼光
很有意思,他們看人不論實際年齡,是論感覺

例如我說日果很美,他們會說太小,可是實際上他們只差一兩歲

可是我了解日果給人小女孩的感覺,還沒有成熟

但我這個老女人,如果他們堅持我是小妹,我也只能當小妹!

老實說最近學校工作忙到無頭蒼蠅

而且也感冒發燒,上課很無力

怎麼會莫名其妙的閒情逸致,坐在那與一群無聊的男人談長相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p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無法自己決定的

這是我來這之後的感慨

例如上次遇見弟弟吃哈的時候,真的是一見如故

第一天就無話不談天南地北的瞎扯

沒有口頭上任何的約定就很自然的互稱姐弟


可是這次很多學生都不願意接受我實際的年紀
有些學生開開心心的和我建立師生關係

有些就是堅持朋友關係
再有一些就是以喜歡女孩子的心情對妳
他也不管妳是什麼身分~反正他都已經說明白了

即使妳不喜歡這種關係,或者沮喪,或者想改變,都是沒有辦法的
所以現在我也開開心心的隨便他們了

反正要喜歡是你家的事情,我想說什麼照說,要教什麼照教了!

真正困擾我的好像是抗拒回家的心情
我的心底深處一直在準備要回都市生活

從非常恐懼到現在好像慢慢願意順服了
即使空洞,即使無法熱情的與人交流
也還有很多功課要學習

也必須以成熟的情感面對

繼續往前的道路
希望兩個月後我是開開心心的回家
也帶著高山上朋友滿滿的祝福和愛~~

2 則留言:

Ting 提到...

哇~轉眼間再二個月妳就要回來了啊?
妳有去這麼久了啊?
呵呵呵....以台灣女性的眼光來看
妳是漂亮的,不用懷疑
呵呵呵....真的是台灣男生的眼睛有問題!

唉~我都還沒有機會去拜訪妳呢
我的寒假已經賣給了柬埔寨囉

文卿

四川生活日記 提到...

都不想回去呢!

關於自己…